close
2018740649333b.jpg

茱迪.皮考特 Jodi Picoult

內容簡介

週二的早晨,瑪姬親吻了我,道再會。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,我的時間就此凝結在早上七點三十八分……

如果你真心誠意愛上一個人,你願意放他走嗎?

瑪姬請求詹姆士用枕頭將自己悶死,因為這樣她可以看著心愛的丈夫而死去,有丈夫味道的枕頭會伴隨著她走完人生最後時光,她愛詹姆士,她也不捨分離,但是死亡的恐懼讓她夜不成眠,總擔心會一睡不醒,來不及跟丈夫道別。她受夠了這病痛帶來的身心折磨,如果要將生命交給老天來完結,瑪姬寧願死在心愛的丈夫手裡,有他的陪伴,她離開人世的時候才不會覺得孤單害怕。她要詹姆士再娶,她要他完成當父親的願望,她知道他將會是個好爸爸,她要他幸福快樂,縱使不是自己陪伴在他身邊,也希望他能擁有美滿富足的人生。

最後的週末,他們在屋頂上野餐、在電影院纏綿、在陌生人的婚禮上共舞,在十一年前詹姆士求婚的餐廳享用最昂貴的餐點,然後,最後一次做愛,最後一次相擁而眠,最後一次道再會。

--
看過幾本作者的書,這本大概是我看最久的一本書吧,
冗長的讓我翻了3個禮拜,這是什麼情形 = =

作者同樣討論充滿爭議的議題-安樂死,
加上之前衛生署長因日前一段「浪費生命」的新聞,
其實還蠻容易讓人陷入思考的。
不是病患本人,根本無法體會病痛所帶來的折磨,
如果是我,我也想自己選擇最後說再見的方式。

書中還穿插莫名的對照組?
看起來完美的夫妻,
其實還是可以輕易的打破關係,
貪婪,總是貪婪的我們,
有時總會想要在對方身上得到更多,還不覺得有錯,
完美好像根本不可能...

如果上帝希望我們依本能行動,我們不可能會有思考的能力。

人蔘呀,也太累了吧。


推*3

癌末急救是浪費? 楊志良:是要積極照顧

金石堂.按此連結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ko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