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波不景氣海嘯最終還是掃到公司,
成立至今已經50幾年的老字號,經歷許多次景氣循環,
再加上幾次的工安火燒,好像都沒有這麼嚴重,
這次老鹿可以站在浪頭上嗎?
之前Mr.CSA說我們這種存在50幾年恐龍公司,
勢必會轉型,只是速度會非常緩慢,
畢竟恐龍這麼大隻,傳到腦部的反應時間要久一點啊!

也許和其他企業比起來,我們的影響程度還算小,
但對於許多為公司付出大半輩子被裁退的員工,
甚至退休再回聘的那種年資,
真不知他們的心情是如何調適的,
從天而降連兩波的裁員其實很沉重。
這種現實面我還不習慣啊!

從畢業出社會到現在,
都還沒有想過會在一家公司待到20甚至30年光榮領金牌,
很多前輩可能都是我剛出生就在公司上班了 囧
這在我們公司是很常有的事,
當然這樣的情況對公司當然是有好有壞,
員工和公司間的感情也不是我這憨人想的這麼簡單,
這次裁員潮我才深刻感覺到,很多老員工對公司真的是用情很深,
這種對一家公司奉獻做到死的精神,再十年我可能才學得會。
但~ 十年的時間都足夠老樹盤根了...

不知為什麼,明明正面迎上這波裁員潮,
可是我們單位突然被架高,進入神的領域,
沒縮編還擴邊,真是老天有保祐啊!
目前看起來不會被打到,職務做了頗大的調整,
先不論只是大餅還是重擔,
12月都先做一禮拜休一禮拜...

真靠腰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ko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