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在路上遇到癲癇發作的朋友,你可以做的急做方式如下:

1. 將病患的頭及身體側臥(這樣可以確保呼吸道通暢,將唾液引流和避免舌頭後倒而堵塞呼吸道)
2. 頭可以枕較軟的外套(以防病患大抽搐撞傷)
3. 計時發作時間(一般發作5分鐘內會結束,如超過10分鐘就要快點送醫急救)

po這篇文章的目的,其實是因為上禮拜天在火車站遇到這個狀況,
而且就在我的眼皮底下發生,但我卻因為對癲癇的基本常識都沒有,
只能在旁邊打電話求救,卻什麼忙都幫不上,
這種無奈感讓我昨天晚上根本沒辦法好睡覺。

上述三點是我看完許多文章後的心得,
有些文章提到要讓病患在口中咬一些東西,以防咬到舌頭或什麼的,
但不是專業的醫護人員我想這很有可能讓病患再次受傷,
發作時看起來很嚇人,但其實並無生命危險,痙攣也會自行消退。

英國神經學大師傑克遜﹝John Hughling Jackson﹞為癲癇下了更明確的定義:
癲癇是由於腦中灰質的神經細胞不正常的過度放電所引起的。
這些就不再多做說明,網路上非常多相關文章,
希望大家遇到這種狀況不會像我一樣無知,只會打電話...

祝.身體健康

--
如有錯誤的觀念敬請指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ko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