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內容簡介
總是不太想提那段日子所發生的事,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會這樣。在幾個馬戲團工作了將近七年;我想沒有比這個話題更可以增添聊天的豐富度了。其實我知道原因:我始終沒有把握,怕說溜嘴。我明白守密有多重要,而我也守住了,直到故事的主角永遠地離開後,我仍繼續保守秘密。

七十年來,我從不曾透露過隻字片語。1930年代隨車巡迴演出的馬戲團,搖搖晃晃駛進美國偏遠小鎮,帶來歡欣鼓舞的過節氣氛,鐵路支道上海報告示的是精彩的表演。台前,馬戲團讓夢想飛翔;台後,表演的畸形人,即使互相取暖,也是流離失所的開始。

雅各進入馬戲團時是他最悲慘的時候,身無分文且父母雙亡的他,直到搭上這輛列車才有轉機。當時正值經濟大蕭條初期,二流馬戲團的成員只能以團為家,工人們領不到薪餉是常有的事。馬戲團明星瑪蓮娜的加入,是因為錯愛外表英俊、內心卻極為殘暴的馬戲團經理;大象蘿西的出現,是因為眾所期待她能帶來新表演,成為馬戲團的救星。前途渺茫的兩人一象互愛互信,情感真摯動人。

隨著書頁翻飛,舊時代的馬戲團氛圍躍然紙上。作者巧妙以馬戲團軼史為軸,刻畫不變的人性,虛實交疊,為馬戲團寫下新的傳奇。

金石堂網路書店:
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LID=se008&kmcode=2018740540234&Actid=tornado

--
也許沒有看過馬戲團,
也許對馬戲團沒有過期待,
也許對大象沒有特別喜愛,
是個簡單的故事,和大象的眼淚並沒有太大的關係,
所以看完這本書時沒有特別的感覺,
所以看完了幾百天沒寫心得。

作者在最後附上的馬戲團歷史照片,
讓我有種作者在"看圖說故事"的感覺 囧

1. 推*2
2. 謝謝丘條借我書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ko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